胖蔡说技术
随便扯扯

Web开发基础路线学习

前端开发算是一个比较好入手的开发方向。语言入门门槛较低,学习难度较低,但前端的碎片化、涉及知识点较为驳杂,若是没有一个好的学习习惯和一个指向性的学习指导,很容易让人产生放弃的感觉。这也同样适用于其他程序语言的学习。本文主要是结合我学习前端的经验以及总结他人的学习经验整理的一套前端学习方向指南,不喜勿阅。

图1.1 前端学习

前端这几年发展比较迅速,技术迭代比较迅速,但百变不离其宗,前端的最后产物离不开三方面的知识:

  • HTML:超文本标记语言,用于描述页面元素
  • CSS:层叠样式,用于渲染页面样式、效果
  • JS:动态脚本语言,用于处理页面的动态交互

本篇主要通过上述三个方面来给出前端基础学习的方向。

HTML

HTML超文本标记语言,主要是通过标记语言实现元素的结构构建,从而达页面绘制的目的,HTML部分的学习需要我们了解一些常用元素的使用方式,学习目标是能满足基础的开发需求。

CSS

CSS层叠样式主要用于对HTML绘制页面的样式渲染,如果说HTML是前端的基础,是一栋房子的地基、框架结构,那么CSS就是这个房子的门面,是这个房子对外展示的标签,好似我们设计房子的外形、装饰材料等等。需要了解的是HTMLJS是前端对功能负责的部分,CSS则是前端对用户交互的负责部分,恰恰好的交互就是好的产品的第一步。

JS

JS 是前端实现动态交互的一大利器,是前端网页动起来的基础,我们可以通过JS实现一系列复杂的交互动作,如果说CSS是门面、HTML是基石,那么JS就是灵魂,没有JS的前端怎么会有灵魂呢?所以,对于JS的学习至关重要,要多看、多敲、多感受。

赞(2) 打赏
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胖蔡说技术 » Web开发基础路线学习
分享到: 更多 (0)

请小编喝杯咖啡~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