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蔡说技术
随便扯扯

森林环保小卫士

      春天,万物复苏。小熊一家醒来了,刚冬眠醒来的小熊伸伸懒腰,迫不及待地走了出去。但它再也看不到以前那绿色的草地、茂盛的叶子和它的朋友们了。地上堆满了臭气熏天的垃圾,小河里的清水也变得污浊不堪,周围一片狼藉!

      小熊走啊走,来到一棵枯树前。树上的小松鼠正在洞里收拾家当,小蛇也背上了包袱。小熊急上前问到:“你们这是要去哪里啊?”“唉……立冬后不久,森林里就建起了一个工厂。他们白天装作保护环境,一到晚上,就乱砍乱伐,还往小河里排放污水,把垃圾也全倒在了这里。我们每天都在遭受着‘毒气’,实在忍受不了了。没办法,现在只能搬到森林南面去。”

      小熊呆呆地望着它们离去的背影,陷入了沉思……

      环顾四周,在我们身边,出现了许多这样大大小小的工厂。他们只知道一味地追求经济利益。环境破坏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森林被誉为“地球之肺”、“大自然的总调度室”。如果森林不在了,不但会影响空气质量,还会造成洪涝、生物种类减少、土地荒漠化等一系列生态问题。有句俚语说的好;“碧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迫在眉睫,还我们一个美丽、清洁、幸福的家园,怎能不行动呢?

      小熊猛地一抬头,一拍手,“对,我要保护森林,保护家园!”话音刚落,就见它赶忙往家跑去……

      刚到家,它就拿出了一张纸,将工厂们的罪行一一例了出来,准备向环保部门进行投诉。小熊想了想,治理垃圾,不仅要赶走不合规的工厂,还要学会垃圾分类处理。这样,就算遇到生活垃圾问题,也可以迎刃而解。于是它开始制定垃圾分类小措施,它将垃圾分为了四类:1、可回收垃圾,顾名思义就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垃圾。比如废纸,处理后可制为可再生纸。金属,可冶炼为各种铁器、布、还能化为新布料;2、厨余垃圾,是指厨房里的蛋壳、鱼刺,这些剩余物可以用来堆肥,让土壤更肥沃;3、有害垃圾,是指对自然有危害的垃圾,如电池、药物和化学品,需要无害后才能填埋;4、其他垃圾,指难以分类的废弃物,比如陶器、砖头还有尿不湿,这些也必须要做无害化处理。小熊看着自己的纸质计划,想着不能纸上谈兵,便立马行动了起来。

      转眼间,已过去半年了。森林里再也没有“滋滋滋”的砍伐声,小松鼠、小蛇,还有很多其他小动物们也都陆续回来了。它们劳作、聊天、嬉戏,还每天有秩序地进行着垃圾分类。生活更加和谐!

      地球能满足人类的需要,但满足不了人类的贪婪。幸福生活不只在于丰衣足食,也在于碧水蓝天。让我们行动起来吧!践行垃圾分类,让家园更美好!听,小动物们又哼起了那首歌:“环保标兵你我他,垃圾分类靠大家。红黄蓝绿走进来,来来来,伙伴们,我们一起认识吧!有害垃圾进红桶,厨余垃圾绿桶迎,其他垃圾用灰色,再次利用放蓝色……”

赞(0) 打赏
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胖蔡说技术 » 森林环保小卫士
分享到: 更多 (0)

请小编喝杯咖啡~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