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蔡说技术
随便扯扯

任性的代价

地点:动物城幸福区
时间:冬季的早晨
场景:安康区一带发生流感,一只鸡不听劝,来到湖上滑冰……
人物:鸡先生、猪老板、鸭小弟、马司机、山羊医生、狗大叔、一只爱喝酒的猴子

【幕启】
旁白:新年即将来临,一场流感悄然“光顾”了这个一向平静的动物城。幸福湖边的四合院里住着一位鸡先生。他很无聊,决定出去散散心,遇到了面馆的猪老板。

猪老板:咦?鸡先生,你这是要去哪儿?外面最近流感爆发啊!这次流感可“凶”了!明天我就打算关门歇业。非常时期待在家,不给国家添麻烦。

鸡先生(不屑一顾):哼,怕什么?不是安康区发生流感吗?我们这儿安全得很,不用担心。

猪老板: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你还是戴口罩吧!(掏出一个N95口罩,递给鸡先生)

鸡先生(扔掉口罩):不用不用,你还是做你的面去吧!

旁白:猪老板还想再说些什么,但鸡先生已经头也不回地走远了。他走着走着,看到湖东面可热闹了,一层厚厚的冰上,小动物们正在各自嬉戏。鸡先生不管三七二十一,立马融入了进去。

鸡先生**(托着腮自言自语):哈,正好可以滑冰,不过没有滑冰鞋呀。

旁白:鸡先生环顾四周,正好看见马路边有两张路牌。他走上前,东瞄瞄,西瞄瞄,趁着冰上的小动物们不注意,“嗖”地拽了下来,套在脚上,滑起了冰。

鸡先生:唉哟。(摔了一跤)

鸭小弟(关心上前):鸡先生,你怎么了?我来扶你。

鸡先生:谢谢哈,嗯?鸭小弟,你不是在安康区开文具店吗?怎么回来了?(一脸疑惑)

鸭小弟(垂头丧气):别提了,我们那流感严重,等封区了,想回来都回不来了。

旁白:鸡先生一瘸一拐地回家了,心里有些忐忑……

旁白:傍晚,鸡先生躺在床上,他感觉有些不舒服,浑身疼痛。他立马打电话给山羊医生,请他来治病,却等半天还不见人影。

鸡先生(瘫软无力):山羊医生,你到哪儿了?我很难受。

山羊医生(焦急,直跺脚):哎呀,是谁那么讨厌,把路牌拿走了,应该往哪儿走哇?

旁白:鸡先生想起了早上偷拿路牌当滑冰鞋的事,羞愧难当。

鸡先生(一拍床、后悔):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害人终害己啊!

旁白:鸡先生又打给了猴堂倌,猴堂倌爱喝酒,这会儿正在床上醉醺醺地睡大觉呢!

旁白:鸡先生无奈,只好打给狗大叔,狗大叔一听“生病”,吓得直发抖,“啪”地挂了电话。

狗大叔(手捂着胸口):这家伙一定是感染了,我可不能送他去医院,赶紧去把电话线消消毒,不知道打电话会不会传染?(越想越害怕)

旁白:连狗大叔也不愿帮忙,鸡先生彻底绝望了。渐渐地,眼泪顺着眼角流了出来。他回想到了猪老板的话,要是当初自己戴口罩,不,要是当初自己乖乖待在家。怎么会像现在这样?呜呜呜……鸡先生抽泣了起来。
马司机(敲门):鸡先生,您的快递,麻烦出来签收。

旁白:这是最后一根救命的稻草,鸡先生用尽仅剩的一点儿力气挪到门旁,门开的那一刻,马司机看了看鸡先生,瞬间明白了。他一把将鸡先生驮在背上,义无反顾地朝着医院奔去。

马司机(安慰):鸡先生,您别怕,快到医院了。

鸡先生:谢……谢……

马司机:医生,快……快把他抬进去。

旁白:鸡先生被送进了隔离病房,马司机也被隔离了起来。狗大叔以为接了鸡先生的电话会感染,极度害怕的他也在医院。当看见马司机英勇救人的这一幕,他惭愧地低下了头。

旁白:两个月后,鸡先生出院了。这一次,他不仅自觉地戴起了口罩,还坚持每天量体温,进入场所出示健康码,死里逃生的他再也不敢任性了。

马司机:鸡先生,您的快递,您这次买的什么呀?

鸡先生(戴口罩):来了来了,我这次买了一个横幅,打算挂在四合院门口。

旁白:马司机帮着鸡先生一起把横幅挂在了门口。俩人对视一笑。

鸡先生、马司机(异口同声):同心抗疫,爱国力行!

【闭幕】

赞(0) 打赏
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胖蔡说技术 » 任性的代价
分享到: 更多 (0)

请小编喝杯咖啡~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