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蔡说技术
随便扯扯

GitHub挂了?教你如何快速访问GitHub

GitHub可以说是全世界最大的程序员交友网站了,GitHub上网罗了全球大多程序员的代码开源项目,是作为程序员的我们用于学习、工作的必备工作利器。然而我们经常发现莫名其妙GitHub没法访问了或者访问速度极慢,这个怎么能忍,完全没法工作了啊。

原因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我们访问不了GitHub昵?首先,我们来了解下我们访问网站的一个简单过程:当我们访问一个网站输入网址后,电脑会先去我们电脑本地的hosts文件去查找有没有这个网站的dns记录,如果没有dns记录就会向上一级的DNS服务发送请求查找对应网站的IP,就这样一级一级的查找知道获取到IP,若是最终没有查到就会访问404,不存在该网页,若是找到了就会返回该网页的IP,往后浏览器就通过IP访问请求到网页内容展示。

所以,当我们没有设置hosts时,无法访问或者访问慢就可能是在线的DNS解析域名的时候返回的IP要么是过期的,要么不是GitHub高速的CDN服务地址。还有一种原因那就是科学上网了,出于某种原因,GitHub可能需要被墙一墙。

如何访问?

知道了问题所在那我们如何去解决昵?我这里给了两个方式 :一个就是直接代理访问还有一个就是修改hosts,代理访问大家都是优秀的成年人了,自己去解决,这里主要说下如何通过改hosts绕过在线DNS解析,实现访问GitHub或快速访问GitHub。

上图,为我未配置hosts访问Github放完的截图,从上图可以看出,网页加载了30多秒。那么该如何修改hosts昵?

1、查找最新的GitHub快速访问的IP地址

首先找一个IP地址查询网站,然后通过输入域名测速找到最优访问IP。

找到对应的地址:140.82.114.3 github.com

2、将获取到的ip添加到hosts文件中

注意不同的操作系统hosts的位置是不一样的。这里提供windows、linux、macos不同系统的hosts位置分布信息。

  • windows系统: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
  • linux系统:/etc/hosts
  • maxOS:/etc/hosts

我自己的电脑用的是windows系统,需要注意的windows系统上如果显示无权限的话,需要给当前用户添加修改权限。

如此就可正常保存了。

3、重新访问GitHub

页面页面加载速度不到4s,页面资源下载速度不到7s是之前30多秒的5分之一还不到。接下来我们就可以安心的去登录GitHub网站了,唯一不好的一点是GitHub喜欢是不是抽风换IP,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再重新操作一遍,最好的方法是写一个程序自动获取然后替换hosts这样就方便多了,大家有兴趣可以尝试写写看。

如果觉得本篇文章对你有用的话,欢迎点赞并关注,讨论区讨论下你还有哪些妙招访问呗~

赞(1) 打赏
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胖蔡说技术 » GitHub挂了?教你如何快速访问GitHub
分享到: 更多 (0)

请小编喝杯咖啡~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