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蔡说技术
随便扯扯

图片Exif信息是什么,如何创建与修改?

凡是我们用数码相机或是手机以及带有摄像功能的数码设备拍出来的照片都携带了一些重要的相机参数。如相机制造商、相机型号、光圈、曝光时间、焦距信息,这些数据都保存在JPG/JPEG图像文件中,他们作为元数据的一种嵌入到图片文件中。携带相机参数的元数据模块就是exif信息,即可交换图像文件格式(EXIF)。
EXIF泄露隐私:

现在任何智能手机拍摄的照片都含有Exif参数。它包括光圈、快门、ISO、白平衡、日期时间等各种图像数据,而最关键的位置信息也在其中。拍照时,因为软件调用了Exif中的GPS全球定位系统数据,这些来自于手机内部的传感器以及陀螺仪的数据,把拍照时的位置时间等一点不差地记录了下来。如果没有经过人为处理,图片的Exif参数会一直存在。

EXIF发展:

初始定义由日本电子工业发展协会(JEIDA)制定。规范的2.1版本是1998年6月12日JEITA建立Exif版本2.2(又名“ Exif打印 ”),2002年2月20日发布,并于2002年4月。 2.21版(与Adobe RGB的支持)是2003年7月11日,但在DCF 2.0发布后于2003年9月发布。最新的2.3版本,2010年4月26日发布,2013年5月修订,由JEITA和CIPA联合制定。几乎所有相机制造商都支持Exif。
相关链接:
Exif标准版本2.31
Exif标准版本2.3
Exif标准版本2.2
EXIF技术:

可交换图像文件格式常被简称为Exif(Exchangeable image file format),是专门为数码相机的照片设定的,可以记录数码照片的属性信息和拍摄数据。Exif可以附加于JPEG、TIFF、RIFF等文件之中,为其增加有关数码相机拍摄信息的内容和索引图或图像处理软件的版本信息。当Exif用于JPEG文件时,Exif数据存储在JPEG定义的应用程序段之一中,APP1(段标记0xFFE1)中。

图片Exif信息是什么,如何创建与修改?

EXIF标准中定义的元数据标签:
►日期和时间信息。数码相机将记录当前日期和时间,并将其保存在元数据中。
►相机设置。这包括静态信息,例如相机型号和制造,以及随着每个图像而变化的信息,例如方向(旋转),光圈,快门速度,焦距,测光模式和ISO感光度信息。
►一个缩略图预览用相机的液晶屏幕上的画面,在文件管理器,或在图片处理软件。
►说明
►版权信息
EXIF示例:
下方图表列出几项Exif会提供的消息:

图片Exif信息是什么,如何创建与修改?

EXIF读取与编辑:
图片exif的信息可以直接在windows上右键属性-详细信息中看到,然而信息并不是很全。我们可以在一些网站上传图片在线就能查到exif信息,方便快捷,下面有我推荐的网站。我们也可以使用专业的软件来处理图片的exif,不光可以读取图片的exif信息,也可以抹除或者修改。
在线EXIF信息查看:
图虫EXIF查看器alpha版:https://exif.cn/
metapicz view your metadata:http://metapicz.com/#landing
一个基于Web的EXIF编辑器:https://www.thexifer.net/
Online Exif Viewer:http://exif-viewer.com/
Online EXIF Viewer | toolur:http://exifviewer.toolur.com/
元数据编辑软件:
Exif Pilot(官网:http://www.colorpilot.com/exif.html)
免费Exif编辑器 – 使用Exif Pilot编辑,创建和查看元数据(EXIF,EXIF GPS,IPTC和XMP)

图片Exif信息是什么,如何创建与修改?

Opanda PowerExif(官网:http://www.opanda.com/cn/pe/index.html)
Opanda PowerExif 是一款编辑数字图像Exif 信息的专业工具软件,无论是用数字相机拍摄的数码照片,还是通过扫描传统胶片得到的图像,PowerExif 都可以让您对其中的Exif信息进行全方位地编辑和修改。

图片Exif信息是什么,如何创建与修改?

MagicEXIF 元数据编辑器(官网:http://www.magicexif.com/)
MagicEXIF 元数据编辑器是一个专业级照片元数据查看和编辑软件,可以快速读取、修改和恢复多种图像格式中的EXIF、GPS、XMP、厂商注释等元数据,是摄影发烧友、图像爱好者、新闻记者、互联网从业人员等编辑照片属性的得力助手。

图片Exif信息是什么,如何创建与修改?
赞(0) 打赏
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胖蔡说技术 » 图片Exif信息是什么,如何创建与修改?
分享到: 更多 (0)

请小编喝杯咖啡~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