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蔡说技术
随便扯扯

flex布局中,子标签超出父标签

问题:


flex布局中,一侧故宽,另一侧flex :1后,自组件撑开超出父组件
大致是有一个main容器是flex布局,左边一个logo固定宽高,右边content动态宽度。

.main {
display: flex;
}
.logo {
width: 100px;
height: 100px;
margin: 10px;
}
.content {
flex: 1;
}
.content > .notice {
white-space: nowrap;
overflow: hidden;
text-overflow: ellipsis;
}

解决过程:

.notice可能会非常长,一些设备下需要隐藏显示,即不换行,并留下省略符…作标记。
这里会发现text-overflow: ellipsis不生效,省略符根本没有出现。而且因为设置了 nowrap 会发现文字会将 content 撑开,导致内容超出了屏幕。所以必须要解决这个问题。

尝试取消父元素.content的flex: 1,无效。
尝试取消.main容器的display: flex,省略号出现。

因此猜测是flex布局的问题,进一步猜测省略符需要对父元素限定宽度。
尝试对父元素.content设置width: 100%无效,但是设置width: 0可行。即:

  • 方法一:
.content {
   flex: 1;
   width: 0;
}

如果不设置宽度,.content可以被子节点无限撑开;因此.notice总有足够的宽度在一行内显示所有文本,也就不能触发截断省略的效果。

  • 方法二:
.content {
    flex: 1;
    overflow: hidden;
}


上面的二种方法都可以达到我们需要的效果,即给 content 设置了 flex 为 1 的时候,它会动态的获得父容器的剩余宽度,且不会被自己的子元素把内容撑开。

赞(0) 打赏
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胖蔡说技术 » flex布局中,子标签超出父标签
分享到: 更多 (0)

请小编喝杯咖啡~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